原標題:臺灣花蓮地震致使42所學校當鋪受損 無人員傷亡
  國際在線消息:據臺灣《聯合晚報》報道,1日上午,臺灣當局“教育部”初步完成了震災受損統計,共計有42所學校受損,其中花蓮最多有21所,其次是宜蘭、新北市和臺北系統傢俱市。所幸沒有人員傷亡。
  臺灣當局“教育部”說,到目前為止,傳出的災損都是學校的牆壁出現裂縫,或者天花板掉落等。其中,東華大學的女生宿舍樓梯間在強震中出現裂縫,台師大校設計裝潢本部教室的外牆也因為強震而磚塊脫落、鋼筋外露。花蓮的學校受損情況比較嚴重,很多學校都出現鋼筋外露或天花板掉落的意外,所幸沒有造成任何人員受傷。
  10月31日晚八點零二分,臺灣花蓮發生里氏6.3級地震,讓全臺灣都感受到了搖晃。這是今年臺灣發生的第四次里氏六級以上的地震。據臺灣氣象部門分析,這次地震的主因,是菲律賓海板塊與歐亞大陸板塊擠壓碰撞導致能量釋放。自從主震花店發生到現在,又先後發生了60多次餘震,而且在未來兩周內,仍有可能繼續餘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mrgn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