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網訊(通訊員劉鑫承 霍爾蘭報道)2013年,呼圖壁縣二十里店鎮苗木業主產區農民的人均純收入超過2萬元,苗木生產已成為該縣獨具特色的支柱產業之一,有效帶動了地方經濟的快速發展。
  今年以來,該鎮採取土地流轉、合作社運作、引進企業等多種形式,不斷擴大苗木種植面積,逐步在林場、良種場退出傳統農作物種植,使苗木花卉種植面積占耕地面積的90%以上。同時,不斷提升苗木花卉檔次,引進萬壽菊、玫瑰花、鮮花盆景等花卉新品種,通過營養缽、套袋等新方法,延長苗木銷售季節,在今年7—8月期間共向亞歐博覽會供苗5萬餘株,價值400萬。填補苗木銷售發展空白。
  截止目前,新增苗木花卉種植面積7750畝,經濟林270畝,全鎮累計種植面積達3.5萬畝以上,苗木花卉品種達175個,形成五大系列產品,成為該鎮農牧民增收的“潛力股”。  (原標題:苗木花卉成呼圖壁縣二十里店鎮農牧民增收"潛力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mrgn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