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張瑋)記者昨日從前海管理局獲悉,前海首家飛機融資租賃項目公司(SPV)近日完成工商註冊登記手續,正式落戶前海灣保稅港區,標志著當鋪前海融資租賃業務試點邁出實質性步伐。
  去年底,《國務院辦公廳關於加快飛機租賃業發展的意見》提出我國ssd固態硬碟飛機租賃的“三步走”戰略,明確提出支持天津濱海、上海浦東和深圳前海三地先行先試。為此,深圳出台《關於推進深圳前海灣保稅港區開展融資租賃業務的試點意見》給予8項政策支持。此次註冊登記的項目公司由國內知名企業投資設立,將借力前虹境融資平臺,引入香港低成本資金開展境內外飛機、船舶及大型設備等高價值融資租賃業務。
  前海管理局還透露,前海將再添多個要素交易市場。目前,前海合作區內已註冊成立了前海股權交易中心等7家要素交易市場。“近期市政府又批准同意設立貴金屬、礦石、紅酒、游艇、電子產品、融資租賃、鑽石珠寶等15家要素交易市場,其中絕大多鼎曜製冰機數都將註冊在前海。”  (原標題:成立首家飛機SPV項目公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mrgn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