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日報訊 (記者/龍金光 肖文舸 李文才 通訊員/龍泰良 賴華歡 林玉杏 陳富強)5月6日深夜,一艘名為“泓發9”的漁船從湛江開往廣州,在離博賀港16海裡處船舶進水,茂名海事部門接報後,連夜緊急組織救援,歷經12個多小時,於5月7日上午11時30分左右,海巡09506船將遇險受困的9名船員成功接送回博賀港放雞島碼頭。
  5月6日深夜22時53分,茂名海事部門指揮中心值班室接到警報稱:一艘廣州遠洋漁業公司的漁船在離博賀港16海裡處船舶進水,因當時海況較差,船隻隨時有覆沉危險。險情就是命令。獲知警報信息後,茂名海事局領導高度重視,立即啟動水上交通突發事件應急反應預案,並向廣東海事局、湛江海上搜救分中心等相關部門上報。期間,海事部門組織協調了一艘外國油輪“SEA MASTER Ⅳ”“中國漁政44246”“茂石化七號”等多艘船舶進行救助,但因風浪太大,無法靠上遇險船舶救援。隨後,調動防污船舶“盛華二號”起錨前往現場救助。
  7日凌晨1時10分,在“茂石化七號”的掩護下,“盛華二號”派出精幹船員登上“惠交二號”,頂住大風浪,慢慢靠近遇險船舶實施救人。經過近一小時的奮戰,遇險漁船上的9名漁民全部獲救。  (原標題:9名遇險漁民獲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mrgn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