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男生逃課玩耍蹊蹺溺亡
  在澄邁失蹤,2天后遺體在臨高一水利溝里被髮現;家長認為疑點重重而報案,臨高警方介入調查
  本報訊 澄邁縣和嶺中學14歲初二男生陳×禮在逃課失蹤兩天后,遺體在臨高縣境內一條水利溝里發現。一起逃課外出玩耍的兩名舍友在遺體未發現前一口咬定不知陳×禮去向,並帶著老師、校長在學校周邊的山上和橡膠林里尋找。後來面對警方的詢問,陳×禮的兩名舍友才說,陳×禮在水利溝里游泳被水沖走了。陳×禮的父親稱兒子溺亡一事疑點重重,已向臨高縣和舍派出所報案。
  記者 暢凱 文/圖
  事發現場
  初二男生校外租房住莫名失蹤
  澄邁和嶺中學位於澄邁縣、儋州市和臨高縣的交界處,全校共有300餘名學生。
  今年50歲的陳進雄家住澄邁和嶺農場。陳進雄的獨子陳×禮14歲,在和嶺中學讀初二。陳進雄的鄰居告訴記者,陳×禮是一個聽話懂事的孩子。
  陳×禮在這個學期開學後,向父母提出想到離學校不遠處的一農戶家中租房住,每個月380元,包吃住。對於兒子的要求,陳進雄雖說有些不願意但最後還是答應了。
  和嶺中學校長李明先表示,陳×禮的家長同意其在學校附近租房住並已經與租房方簽了相關協議,校方便不再干涉。
  據瞭解,陳×禮租住在農戶潘金妹家。潘金妹家有一棟三層高的自建住宅,在裡面有數張用木板搭建好的簡易床,陳×禮就在三樓的一間房子住,同住的還有初一學生陳守×與初三學生張興×。潘金妹說,陳×禮等三人關係非常好,進出、吃飯幾乎形影不離。6月17日下午5時30分許,整棟樓的學生都吃完飯,卻剩一碟菜沒人吃。潘金妹問了多名學生才發現陳×禮沒按時回來吃飯。當天晚上10時30分許,潘金妹查完宿舍後仍沒看到陳×禮,她問同宿舍的張興×與陳守×,但均回答稱不知道。當天晚上,潘金妹將情況向陳進雄反映,因當時天色已晚,加上陳進雄不小心摔傷了腿,所以當天晚上沒有趕過來。
  一水利溝里發現失蹤男生遺體
  6月18日一大早,陳進雄走了六七公里的路趕到和嶺中學。班主任張創華老師得知陳×禮失蹤後第一時間向學校彙報。記者採訪時,在張創華老師拿出的點名本上看到,上面密密麻麻地記錄了陳×禮曠課的時間,近段時間陳×禮經常曠課。張創華老師和校長都承認,學生曠課外出,學校管理的確有漏洞,學校雖然三令五申,但仍有學生曠課,學校能想的辦法都想過了,實在沒辦法。
  陳進雄知道兒子平時與陳守×、張興×關係較好,便在學校里找到了他們兩人。陳進雄摟著他們流著眼淚說:“告訴叔叔,陳×禮去哪兒了,叔叔找不到他好傷心”。陳守×和張興×均回答稱不知道,他們對陳進雄說:“我們兩個人去上網,但另一個朋友不認識陳×禮,不讓他一起去玩,他到底去哪兒我們也不知道。”
  在學校老師的追問下,陳守×和張興×帶著張創華老師等人去附近的橡膠林尋找陳×禮,後來還帶大家去附近的山上和周圍的村莊尋找。張創華老師稱,陳守×和張興×帶著一群人找遍了周圍的村莊與樹林。
  6月19日,臨高縣公安局在該縣境內的一條水利溝里發現一具男孩屍體,這與陳×禮家屬報案稱孩子失蹤的情況相吻合。警方最後確定死者就是陳×禮。
  死者家長稱疑點重重,已報案
  面對警方的詢問,陳守×和張興×交代了當日的情況。陳守×和張興×稱,6月17日吃完中午飯後,他們與陳×禮及另外一名朋友王某騎摩托車一起去十餘公裡外的水利溝玩耍,陳×禮在水利溝里游泳時不幸被水沖走了。陳守×和張興×隨後帶著陳×禮家屬、民警和學校老師來到事發地點。民警發現,在水利溝旁邊留有一雙拖鞋,在十餘米外一處土堆上有陳×禮的衣服。
  陳進雄稱,按照老家的風俗習慣,他拒絕了警方提出的欲進行屍檢的要求。陳進雄告訴記者,6月24日他整理兒子當日留在現場的衣物時,在衣服的口袋裡面翻出一張紙符,他再次回想種種疑點,覺得兒子死得不明不白。陳進雄說:“兒子兩個同吃同住的舍友在事情發生後為何要隱瞞真相?為何帶著一幫人漫山遍野尋找而不去事發地?為何兒子的衣服離拖鞋有十餘米遠?不會游泳的兒子為什麼敢跳進水流湍急的水利溝?兒子失蹤兩天后他的衣服被髮現時怎麼會疊得整整齊齊?”陳進雄懷疑兒子的死可能另有隱情,遂向警方報案,希望警方查明真相,還兒子一個公道。
  記者瞭解到,目前臨高縣公安局和舍派出所已受理了陳進雄的報案,並將情況向縣公安局彙報,具體情況正在進一步調查中。  (原標題:初二男生逃課玩耍蹊蹺溺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mrgn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