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10月7日,西班牙馬德里的一名西班牙護士被髮現感染埃博拉病毒,她因此成為首例在歐洲境內感染該病毒的患者。她目前在馬德里南郊的一家醫院治療。
  中新網10月9日電 據外媒報道,西班牙馬德里醫院方面9日表示,因感染埃博拉病毒而在該院接受治療的護士特雷莎•羅梅羅“健康狀況惡化”。
  報道稱,院方告訴記者,該名護士的臨床表現“惡化”,但目前暫不能透露更多信息。
  西班牙衛生部當地時間6日宣佈確認一起埃博拉感染病例,患者是女性護士助理特雷莎•羅梅羅。這是首例在歐洲境內感染該病毒的患者。
  西班牙衛生部長馬托表示,該名護士此前曾參與治療兩名分別在利比裡亞和塞拉利昂感染埃博拉病毒的西班牙傳教士。這兩名傳教士在被送回西班牙後經醫治無效去世。
  此前,羅梅羅的病情被證實已經略為好轉,當地衛生部門表示,羅米洛患病後曾密集接觸大量人員,很多人都被暴露在危險當中。
  根據世衛8日發佈的統計數據,埃博拉疫情在全球範圍內已經導致至少3800人死亡,另有8000餘例病例。其中,利比裡亞的疫情仍在惡化,該國已經報告2210例死亡病例。世衛還警告疫情仍有可能向非洲其他地方擴散。  (原標題:院方稱西班牙感染埃博拉病毒護士健康狀況惡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mrgn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