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體驗克南高架東延高架橋試通車
  南湖市政府到觀園路只需5分鐘
  亞心網訊(記者張夢雨索子鷙通訊員楊傑元)經過203天的日夜奮戰,烏魯木齊克南高架東延高架橋於10月25日12時提前交工試通車。
  10月26日,記者也前往克南高架東延高架橋,親身體驗了無需等待紅綠燈的便捷。
  17時許,記者駕車從南湖市政府前往水磨溝觀園路,從南湖市政府門口的上匝道西向東進入克南高架後,直行進入克南高架東延,從六道灣檢查站位置到水區檢察院路段為雙向四車道,隨後道路變為更寬闊的雙向六車道,按照交警部門80碼的限速,記者一路暢通行駛,從觀園路的下匝道下橋時,只用了5分鐘時間。
  
  10月26日,烏魯木齊水磨溝區七坊街附近,車輛行駛在試通車的克南高架東延高架橋上。亞心網記者 張萬德 攝
  而按以前的通行方式,要從南湖路西向東進入溫泉路,沿途不但有不少較大的路口,還有一些車流量較大的擁堵路段,平峰時間需要15分鐘左右,遇到高峰期則需要半小時甚至更久的時間。
  快速路交警大隊外環路中隊提示廣大駕駛員,由於工程目前還有部分收尾工作,因此駕駛員必須嚴格按照限速行駛,克南高架東延為了方便沿線居民出行,上下匝道比較多,還希望本周內沿線居民可以多上路行駛,熟悉路況。
  另據克南高架東延工程三標段項目負責人介紹,目前試通車橋面還有部分區域正在進行聲屏障等附屬工程的施工。
  記者探訪中也發現,目前大部分上下匝道的指示標牌都已安裝就緒,但還有部分路段的指示標牌沒有就位。如從克南高架西向東直行進入克南高架東延位置,道路指示標牌還沒有安裝。
  對此,交警提示:“從右側就可以下匝道到達水區政府,從左側道路就可直行進入克南高架東延,繼續向溫泉東路行駛。”
  此外,交警提示廣大駕駛員,克南高架東延橋面路段有一定的坡度,在馬上到來的雨雪天氣,請駕駛員不要掛空擋滑行。一旦錯過了下匝道,絕對不能在高架橋橋面倒車,要繼續前行到下一匝道後調頭返回。
  據悉,克南高架東延工程是烏魯木齊“田”字形快速路網中“一橫”的東延,工程貫穿城區東部水磨溝片區。西起東外環立交預留高架主線處,沿溫泉西路、東路向東延伸至擬建東二環節點立交處,路線全長約4.6公里,其中高架橋梁長度約為3.4公里,新建高架橋雙向6車道。
  東外環車輛去東延高架需先下橋
  剛剛通車的克南高架東延高架橋怎麼走最快捷?10月26日記者就此問題採訪了快速路交警大隊外環路中隊指導員楊傑元。
  從克南高架西向東方向過來的車輛,可在六道灣檢查站附近橋面的匝道進行選擇:直行進入克南高架東延,從右側駛出後可選擇進入東外環向東後街方向行駛,也可從華光街方向向北外環行駛。
  楊傑元提示廣大駕駛員:“進入克南高架東延後,從西向東第一個出口為水區政府,繼續前行後下一齣口為高爾夫路出口,需要去水磨溝村或者石人溝的車輛則繼續前行1.2公里,到觀園路出口下橋。”
  從克南高架東延東向西方向的車輛,只能選擇東向西直行進入克南高架,東向西的車輛需要上東外環必須從橋下走六道灣檢查站的路口,右轉進入華光街的上匝道往北外環、蜘蛛山隧道方向,左轉後上匝道可前往東後街方向。
  從東外環南向北過來的車輛,可直行繼續往北外環方向走,或在六道灣檢查站位置從最右側匝道進入克南高架。“東外環東後街方向過來的車輛不能直接從橋面上進入克南高架東延,必須在六道灣檢查站位置下橋,在六道灣檢查站路口右轉後進入溫泉西路,然後從水區檢察院門前的上匝道上橋往水磨溝村方向走。”
  從東外環方向北向南過來的車輛可直接通過橋面路段進入克南高架向西山方向行駛。然而想要進入克南高架東延,也必須從六道灣檢查站下匝道進入地面的十字路口後左轉進入溫泉西路。
  楊傑元提示:“不少駕駛員擔心六道灣檢查站路口車流量較大,左轉需要排隊,也可以從北外環進入克南高架,從南湖路的市公安局出口下橋,調頭後從對向的上匝道再上克南高架,然後西向東直行即可進入克南高架東延。”
   製圖/梁棟材  (原標題:烏魯木齊市克南高架東延高架橋試通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mrgn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