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新華社合肥12月2日專電記者從安徽省宿州市相關部門瞭解到,該市中心血站此前被曝有大批無償獻血者的血液製品被“報廢”,經衛生部門調查,這起“廢血”事件是由於存儲設備故障損壞所致。目前,相關責任人已被處分。
   此前有宿州市民反映,該市中心血站報廢了一大批無償獻血者的血液製品,合計900多袋,於9月26日焚燒,原因疑與9月血站實驗室發生生物污水外泄事故有關。事件經媒體報道後引發了廣泛關註,對此,宿州市衛生局立即展開調查,並於1日對此事作出了公開回應。
   經查,今年9月15日晚,因宿州市中心血站水管爆裂,造成存儲血漿的冰箱進水,導致冰箱電路損壞並停止工作,冰箱內存放的冰凍血漿發生了不同程度的融化。經質量管理人員對該批血漿評估,認為該批血漿存在質量問題隱患,宿州市中心血站領導班子研究決定於9月26日對該批血漿進行了報廢處理,共計734袋,1364個單位。
   記者瞭解到,宿州市衛生局黨組研究決定,對市中心血站在全市衛生系統給予通報批評,對其主要負責人劉坤給予行政警告處分。宿州市衛生局同時要求下屬各單位切實強化責任意識,進一步加強單位內部管理,認真落實各項管理制度,珍惜尊重“每一滴血”,堅決杜絕類似事件。  (原標題:安徽宿州一批血漿被“報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mrgn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