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華社今天上午電美國總統奧巴馬7日說,他已授權對伊拉克進行有針對性的空中打擊,以保護在伊拉克的美國竹北房屋人員。
  另據美國媒體7日報道,美國正在考慮向伊拉克難民空投援助物資,並租房子可能對伊拉克反政府武裝進行空中打擊。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一位美軍匿房地產名官員的話說,向難民投放食品和其他人道主義援助物資的飛機將在美軍戰機的護衛下進行空投。這位官員還說,如果伊反政府武裝將這些飛機作為攻擊目標,美國和伊拉克將考慮對其採取空中打擊。
  聯合國秘書長伊拉克問題副特別代表捷爾吉·布斯廷當天說,以“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極端組織為首的反政外接式硬碟府武裝連日來奪取伊拉克北部尼尼微省多個城鎮,並與庫爾德武裝發生激烈衝突,目前已導致當地約40萬人流離失所。
  布斯廷說,近期流離失所的民眾大部台東民宿分屬於伊拉克的少數族群,包括雅茲迪教徒、基督徒、沙巴克族人和土庫曼族人等。聯合國不斷接到報告稱伊拉克少數族群的人權遭到“伊拉克和黎凡特伊斯蘭國”的嚴重侵犯,其中包括謀殺、綁架、強迫改變宗教信仰、身體傷害和性侵害等,他們的財產以及重要的宗教和文化場所也遭到掠奪和破壞。
  在當天的白宮記者會上,發言人歐內斯特拒絕回答是否選擇在伊拉克開展相關軍事行動。他重申,美國在伊的任何軍事行動都在嚴格的限制之中。
  (原標題:奧巴馬授權對伊空中打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mrgn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