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寧鄉站12月26日訊(分站記者 彭鳳)“難能可貴的是他自己手機壞了,撿到這個手機居然還能及時歸還,非常感激他”12月24日,寧鄉市民顏圳平告訴記者,昨晚他忙完工作後乘的士前往二里坡辦事,粗心將手機遺落在車上,並被年僅25歲的士司機洪正偉撿起,當晚送去其朋友家。
  顏圳平做廣告業務工作多年,手機里存著幾百個業務往來電話以及一些重要銀行卡信息等,手機對他來說就是工作的命脈,沒有了它,他的工作就難以繼續開展。但是就在12月23日晚,這部手機卻丟失了。當晚,他在二環路附近攔住了洪正偉的的士,坐在了后座靠窗位置,而後在人民醫院處下車轉車時,不料將手機遺落了。約七點多,顏圳平朋友打來電話找他,這時后座響起的電話鈴聲才引起了司機洪正偉的註意,“原來有乘客落手機了”於是他接起電話,並告知對方情況。當得知對方是其朋友併在金桂路時,洪正偉二話沒說將手機送到了金桂路顏圳平的朋友手中。丟失手機的顏圳平焦急地尋找,最終聯繫上了其朋友併在當晚八點多拿回了手機。從拾到手機到送還,整個過程僅發生在20分鐘內。顏圳平告訴記者,其實當時司機範正偉的手機已經壞了拿去維修了,但他並沒有私心,撿到手機後立馬歸還,這點讓他很感動。面對如此贊揚,洪正偉顯得有些不好意思,他告訴記者,在他從事的士工作八個月以來,這樣的事在他身邊時有發生,如果以後遇到類似事件他還是會做出同樣的選擇。
  雖然好心的哥多,但是記者也在此提醒廣大乘客,乘車時一定要保管好自己的財務,以防遺落或者丟失。  (原標題:粗心乘客遺手機寧鄉的哥20分鐘送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hmrgn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